close

話說就是8月24日的時候

這件事非常非常非常白痴但我還是要唉一下~~

我要怎樣才能丟垃圾?!T_T
今天是可以丟垃圾的日子,街角看到垃圾收集處,已經有10幾包垃圾了。

 

 

 

BUT!!

我10分鐘前扔了一袋出去後,10分鐘後發現這裡全部的垃圾都不見了?
(回家拿了第二包出來丟…發現垃圾消失了,我想說我走錯路嗎?)
(地上還有清潔過後的痕跡!)
(上週打掃房子搞出很多垃圾但錯過金曜日…)

我還可以扔嗎我還可以扔嗎?
為什麼垃圾車可以跑的這麼默默+迅雷不急掩耳…
(普通のゴミ-火曜日と金曜/資源ゴミ-木曜日)

回家時看到鄰居爺爺跟奶奶在小院子裡,爺爺牽著腳踏車正要出門的樣子
我打了招呼「こんにちは」

「こんにちは」

然後奶奶跟爺爺不知道講了什麼,突然我聽到

「你好」

隔著籬笆我也趕緊說:「阿~你好~」
進家門前忍不住用不太輪轉的日文去問一下

「すみません」
「はい」

「今日はゴミの日でしょうか?いつ捨てもいい?」
「朝九時までよ〜#%^%&^*&W&…
(後面全掛,我只聽懂資源回收日跟容器回收日是哪天)

「あ、そうですか。」
「#^Q&W**W…」
「はい?」

突然爺爺笑著說

「今天沒有了。」
「あ、そうですか?這樣阿?(我現在可以講哪一國話?)

可能奶奶有跟爺爺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吧
所以爺爺很開心的講中文,也問我說台灣也是講北京話吧?

「はい、そうです。阿阿~對阿,是阿~」

跟他們道謝後我就回家了。

很哀怨的打電話給clara,說我只成功丟出一包,講著講著
門鈴響了,匆匆結束電話,開門,是鄰居奶奶

「こんにちは…」
「&@︿%%*&@︿#(@︿….」
「ふくろ?スーパー?」

「分かりますか?@^%*#%#@(#@….(好像在問clara在不在)
「あ、彼女は今、家へ帰る途中…(T_T clara趕快出現阿)

抓了一些關鍵字但還是湊不起來。
(鄰居奶奶對不起~~~)

- – - – -

今天特地早起丟垃圾

fe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