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包水餃。
從包的很難看到勉強可以唬人之後成就感還蠻高的。
家人一起包時更好玩。

一直很想寫包水餃這件事。
就像我也想知道外國人一點點生活鎖事一樣,日子也不一定多精采、轟轟烈烈啥的阿~
日常生活的一點點小事就很棒了。

順便練日文日記,畢竟要每天挖題材東寫西寫,哪有那麼多事可以亂寫~~
中文版比日文版多一點,但我寫的還是很混拉~比例材料根本沒寫清楚。
就只是大概的做法而已。

好難得終於把WCLA的課程結束後的周末,高麗菜很便宜的冬天~(笑)
來包水餃吧!


*拍的時候fea麻一直說是在拍什麼拍什麼這沒什麼好拍的阿…XD

這1.5顆的高麗菜我切了1個小時吧…
fea麻一直說如果我手痠就換她接手,我說還好還好,我還有左手
然後就一邊心裡哼著歌算著節拍一邊剁剁剁的剁完了


你們有吃到西班牙的風情嗎???
(下次來放音樂~)

阿,雖然有稍稍換左手…但右手真的有點小痠ㄟ..


*這個沒什麼的我也拍,然後fea麻說她都不知道該怎麼作下一步了…哈哈

然後是切蔥、切豆干。
fea麻在旁邊把鹽加到高麗菜裡面,加水,攪拌攪拌再瀝乾起一球一球。
拌入豬絞肉。
加醬油、加胡椒粉、加鹽、加香油…拌拌拌。

噹噹~餃子餡完成了~
先冰到冰箱,晚上再來包。

- – - – -話說一邊處理OP專欄一邊到了傍晚

跟我喊了包水餃後,從房間走出來,再衝去拿相機來拍照時…

fea麻就包了快半盤
(真是情何以堪阿..)

一直很想試有褶子的水餃,但我手ㄅㄧㄟ,折不漂亮
以前的摺法都是右邊疊過來左邊疊過去,然後水餃就變水母飄,裙襬很大一片……….
礙於本次照片要曝光,不想走以前的水母飄路線
所以怎樣也要把摺子打出來(哇哈哈,顯示為很要臉)
後製還要加上眼睛腮紅裝可愛!

fea拔還跑來算我的摺子說:「阿不是應該有18摺?!」

fea麻:「18摺是小籠包啦!!!」

但速度真的差太多了…

fea麻:「妳安呢包袂互呷啦!!!!!」

差多少呢?差在半小時過去,包完所有餃子皮後統計

整個輸太多阿~~哈哈。
戰力超差的。
我覺得我的水餃好肥,跟我畫的Q版一樣胖嘟嘟的..
所以果然是什麼人包啥水餃(咦?!) 


*fea麻的沒拍到斷面秀,只好拍醬汁來替代一下。

下鍋後都長很像阿…
我那麼拼命的捏摺子捏摺子捏捏捏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呵呵。

 

 

 

 

 

 

fea@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