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
隨便亂逛了起來

看到Mist donut甜甜圈,其實口味台灣都有了,但還沒吃過
和clara就進去各買一個

*看不懂某種口味的日文在那研究很久


*mist donut有鹹餐點?!?!

日本是塑膠提袋..台灣都幾乎是紙袋了
所以看到塑膠提袋還愣了一下...很有趣

另外...

和民真的很多ㄟ...
可是因為不知道哪些餐點是台灣沒有的
就作罷,並不打算吃



路過ジュンク堂,很眼熟,翻翻筆記本...

fea:「阿阿阿這個這個~~」

記得我在跟安福さん問書店的時候,他有提到這間
我跟clara說想去逛一下


*真希望家裡也可以有這樣的一面牆...阿...一半也可以...不然1/3....="=
好像都很難...


這書局似乎規模比較小,應該比較像是一般普通的書局
沒有設計類的書;
但連想找文庫本那種的散文或小說
也因為看不懂日文無從挑起

有沒有佐賀的超級阿嬤那類的書阿?
溫馨好笑的..


*clara推薦的時代劇


clara還特別翻了一下旅遊書
但是是介紹台灣的旅遊書
看有沒有不知道的地方,那回台灣時就可以去看看,哈
有意思

clara跟我介紹日本有名的開店街

fea:「啥是開店街?」
clara:「就是任何開店的必需品都可以在這裡買齊..
比方說...工具拉..(章魚燒有章魚燒烤盤..)
小碟子小盤子... 門簾...圍裙...制服...門口的貍貓!!」


真的啥都有ㄟ...真方便
還碰到一位先生在跟老闆討論小碟子
clara有轉述給我聽

clara:「他們在討論餐廳裡放蔥花的碟子...」
clara:「老闆推薦了一個,但那位先生說這樣放進去蔥花顯得很少..」
clara:「他想要適中一點的...不要太淺...」

晃了一圈後,我們認真的討論一下今天的晚餐
clara曾問我想不想吃螃蟹道樂


fea:「海鮮還好..螃蟹好吃..但也沒一定非得吃不可
但比起來我想吃拉麵或大阪燒之類的吧..」
clara:「我姑姑一定會說那有什麼好吃的...哈哈」

所以我們去了這裡


從樓梯上到二樓,是一間小小窄窄的店
就是這個fu呀~~開心

好像是Ryoさん說的吧..關東關西的大阪燒不太一樣的是..
一個有人幫你煎..一個是自己煎...

自己煎就隨便看怎麼玩嘛...要加啥就加...煎很醜也無所謂
很難吃就...自己負責...

但應該是關西吧..因為這お好み焼き是從關西這裡出去的...
怕客人亂煎吃不出它該有的風味..所以怎樣都不讓客人動手...XD

管他怎麼煎...我準備吃就是了吧~

*鐵鏟和盤子預備備....

先上來的是蕎麦焼き..我覺得就是鐵板炒麵吧..如果要翻譯的話..阿哈哈..

*我後方的高中生食量驚人...點了不少東西...

好吃...但
後來它冷的很快...clara還問店員怎麼冷的這麼快..
鐵板下面如果沒有火的話至少也有保溫措施吧...@@

*來了來了~~!!

*我有學過大阪燒唷...這已經是混好高麗菜加豬肉的很後面的程序了...
近乎成品...哈哈...所以這家應該是"打死都不會讓客人動手的店吧..."

店員非常能理解配合我們...
等我們相機準備好後才開始下一個動作
而且每個動作之間都有個空檔,還會先詢問我們一下...
真是給他非常不好意思...但...(跳舞柴魚片~~!!)
我就是觀光客嘛!!!



*裝盤後賣相不好...抱歉,我的技術差...哈哈

吃完大阪燒,再繼續逛~

------


clara:「你在這條街上看到的跟一般街上很不一樣喔
一般日本街道上的看板都小小的
這裡可都是在比誇張的~」

有有有
超有夜市的fu

clara:「剛剛就是問你想不想吃螃蟹...如果想的話..就是來這裡
你跟asa真是不同類型...如果是他的話早就衝進去了吧~」

*clrara:等等我們會來吃章魚燒...不過不是赤鬼~

*很有名的グリコさん..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的照片都黑掉了...
(
グリコさん太耀眼了...哈哈)

從橫濱來玩的女孩子幫我們重拍了好幾次..

-------


*心齋橋...據說是很好逛很好敗家可以耗很久的地方...
clara說我竟然是一個半天不到
晃了梅田、難波、道頓崛、千日前、心齋橋...
非常不可思議

clara:「果然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相同...
(通常別人來都是挑這裡逛..然後狂掃東西..)

fea:「其實也不知道要買什麼...該買什麼...算算價格也還好,並沒有說很心動~
(便宜在哪阿?沒做特別作功課真不知道哪些便宜...)


看到UNIQLO,進去晃了一下


耗掉我們大半時間的竟然是童裝部
因為我先瞄到一件超可愛的小裙子,想買給小妍

但對照旁邊的尺寸表好像太大了...
小一點的沒這點點的花色

fea:「我喜歡點點...(現在瘋狂喜歡點點..)
fea:「但好像太大...(小妍沒這麼大)
fea:「這個格子不喜歡...(但小朋友的衣服應該穿合身的嗎?)




小皓挑了一件長T...
原本看上一件外套,但沒有小皓的尺寸

okok!!
出UNIQLO繼續逛~~


*腳踏車亂停會被貼這個罰單唷!
(黑體字萬歲...連這種單子都覺得挺有設計感的..真是昏頭了我...)


*clara想買的包包的牌子..
(關門了沒辦法進去看..櫥窗擺的不是她愛的包)


*Apple也關門了,不然想進去晃一下...


接著就是續攤食物-章魚燒
據說是asa和clara多攤嚐試後覺得最不錯的~


店員很可愛
會用中文說:「6夠? 9夠? 12夠? 」
(他"個"的四聲音會發的很像"夠"四聲尾音拉三聲..^ ^..)
clara用日文回他,
然後他和clara小聊了一下,我只聽懂後面大概是說日文上手,
接著他又用中文說:

「日語,厲害!厲害!」

我們就回他:「中国語、上手!上手!」^ ^

*左邊那位就是和我們對話的店員~

*到手的熱騰騰章魚燒~~

跑去一邊的橋邊站著吃了起來
真的是...很親切的城市
哈哈

該回家了


------梅田駅

為什麼又晃來梅田車站呢?
因為今天我搭車刷錯卡了,應該刷地下鐵的劵,我刷三日劵...="=

clara為了平衡我的損失(三日劵一天至少要搭到1700日幣的車費呀~~)
也因為如此必須再走一趟新阪急飯店買三日劵...所以...又來梅田了

clara:它不會嗶!!它就扣款了阿!!!厚厚厚!!!!(枯萎的玫瑰)

在車站周邊看到有團體在街頭演唱
稍微停了下來

粉絲不少ㄟ...

好了,真的很晚了,買完三日劵就搭車回家了~~

對~也很開心的是,明明是旅行,我可以每天像回家一樣,每天說:




「ただいま~」


------超市

*其實這只是為了證明我有騎腳踏車去逛超市而已..(跟車拍前方的clara..)

*研究很久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果醬...イチジクジャム....葡萄旁邊那罐...
(回家查才知道是無花果...)

*會特別拍這個是因為有一次永漢的日語老師問我們橘子跟柳丁的差異...
害我還想說日本是沒有橘子還是沒有柳丁...但我印象中有橘子呀...
(看來只是翻譯跟認知的差異而已...)

在超市研究蝦子口味的日清拉麵...見鬼了...哪裡有蝦子口味?

從超市回家後,clara拿出特別買的情人節禮物

北海道限定的起司蛋糕

clara:「我去北海道吃過,超好吃!!!很濃~~
但它最近在天滿橋有臨時櫃,情人節前都買得到!!我就想說一定要買!!」

*fea分1/4,clara分1/4,其他1/2給姑姑、姑丈了~因為明天是情人節~
也算是情人節禮物囉~

clara:我很佩服他們的臨時櫃可以弄得跟正櫃的品質不相上下
fea:哇..好濃...^ ^


*請認明廠牌唷~~LeTAO

我一邊吃蛋糕一邊用skype打電話回家

clara:我們正吃著超好吃的蛋糕唷...
asa:這麼享受...
fea:真可惜帶不回去....

剛好小皓來我家ㄟ~
fea:我在clara姐姐這邊唷~~~
clara: 小皓小皓~想不想大大阿姨~
皓: 想~~

clara出狠招

竊竊私語
fea: clara你這太over了吧....
clara:不~就是要這樣~~

皓:..................
(停頓3秒)
.....................
.....
..
.
.
.
.












fea:小孩子是誠實的....

fea@2008.02.13 第三日:千日前/心齋橋/道頓崛(下)˙晴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