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
拿到了機票,和護照一起,終於有要到日本的感覺了。
之前機位一直候補中,搞得我心都懸著!
雖然朋友都跟我說,電話拿起來,每天打電話去追,就會給你了..

可是沒人放棄到底怎麼給我位置..
雖然也有可能有旅行社綁票

我每天打電話追,還是跟我說要到2/5才能給我答案。
fea:「那萬一沒有呢?代表我去不了?還是回不來?」
客服:「是可以去,但不建議您開票,因為回不來也很麻煩..」

厚..所以我就卯起來去訂另外一家航空公司
畢竟我的心臟不夠強,不想睹這個。
機票搞定後,就很安心的一直倒數啦~~

------

出門前搞了個大烏龍。
一直以為沒人載我去機場。(詳情請洽忌妒篇)
所以一早起來把行李做最後的打包,確認一下,推推推著大行李箱下樓了。
asa委託帶給clara的巧克力,手提送達,謝謝。



出去時和管理員組長打了招呼

組長: 「要出去玩啊?」
fea: 「是阿~」
組長: 「1個人?去哪」
fea: 「嗯!!1個人!!日本!!」
組長: 「1個人怎麼會好玩?怎麼不是全家人一起去??」
fea: 「呵呵~(那我得再多打拼個幾年..@@現在沒辦法..)
組長: 「你日語ok嗎?」
fea: 「一點點啦~」
組長: 「路上小心喔!!」
fea: 「嗯嗯!!謝謝!!掰掰~」

聽說昨天大阪下了大雪,11年來首見的。
不過台北也冷到8~9度了,剛好讓我適應一下

去板橋客運那搭機場巴士。
剛剛好趕上9:30的車班。

當我推著行李箱倒車子旁,研究著怎麼把它放進巴士的行李廂,因為裡面都有行李了,我可以推開它們嗎?

就在進退維谷的時候,司機先生走過來了
還以為他要幫我幫行李,正準備著把謝謝說出口的時候。

司機先生接過我手上的紙袋..
(剛剛都一直不捨得把紙袋放地上..所以他以為是這個小小小小小小紙袋干擾到我了嗎?!我的天阿..)
做了一個請便的手勢。

我稍微愣了一下,也不是一定要他幫忙,但現在是什麼情況?
fea: 「我能把行李箱推進去嗎?」
司機: 「可以阿~隨便妳~」

確定他真的只是來幫我提巧克力的小紙袋後,我把行李箱推進巴士裡面。
司機: 「有那麼重嗎?」司機先生嘴角微微抽動一下,似笑非笑的一邊說一邊把紙袋遞還給我..

fea: 「(重死了!!!)當然~~還好啦~~」硬是逞強。


哇!!!!!!!!!!!!!!
現在是什麼情況?!算了~

------

車子開了一會,手機響了
fea麻麻:「怎麼一大早起來就看不到人?!?!妳是在哪裡?!」
fea: 「阿?..我在坐車阿..昨天問過asa出發時間阿..他說提早2h到機場嘛..然後抓個1h..再抓1h讓他塞車..保險一點約9點或9點半出門阿..」
fea麻麻:「阿妳是不會叫我們喔?!」
fea: 「天氣很冷阿..你們睡久一點..」
fea麻麻:「妳很可愛ㄟ!!!阿貢丸怎麼沒帶?」
fea: 「阿還有一包嗎??我就帶上次妳給我看的那包阿..我以為啥丸子都有..」

是..我的行李有不少東西都不是我的..
是台灣的お土産。

接著,換fea把拔。

fea把拔:「阿昨天在講妳是沒在聽喔?!不是說我載妳去嗎??」
(有嗎?你到底是什麼時候講的?)
fea把拔:「護照機票有檢查嗎?!不要又跑回來拿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很害怕..老是衝回家拿手機拿鑰匙的..不過這次我可都帶齊了..)
fea把拔:「妳去機場那麼早hold在那也沒用阿~那麼早去幹嘛~我載妳去也都還來得及..」
fea:「..下次知道了啦..我第一次出國呀~"~」

接著,換asa。

asa:「妳是怎樣啦!!!害我被念到臭頭了啦~~」
fea:「你昨天說早點出門保險一點的~~」
asa:「阿妳那麼早出門是怎樣?!不會叫我們喔~」
fea:「天氣很冷阿..」
asa:「屁啦!!白癡!!!妳出遠門ㄟ..」

所以我就是這麼一個人上路了。
果然早到是為了迷路用的,就算迷路也迷的很充裕。
巴士到第一航廈我就分不清楚差異的下車了。
直到一直找不到日亞航,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要搭電車過去第二航廈。

因為真的很早,所以機票手續還算順利。
行李箱竟然有21kg。不過好像還ok..沒說我超重或什麼的。
NDSL塞進行李廂了,不然可以來打發一下時間。

*電影[航站情緣Terminal],嗯,是還蠻喜歡那電影的,它的官網就用這image來設計,很喜歡。

不過我不喜歡被困在機場哩,還可以過那麼久的日子,真行。


等等等登機。
呵呵..日本。
京都。

今天以前,我永遠都只是透過文字來閱讀京都。
今天之後,我將踏上那裡,非常認真的感受著書上沒辦法給我的東西。

我等很久了,真的。

-----

我的區域空服員竟然對我說日文,奇怪,雖然是還可以聽懂,不過就是會反應不過來

之後她就跟我說中文單字了,哈。

-----

通關順利,clara交代之前朋友曾遇過的事項,我一件也沒遇上。
到了行李轉盤時發現行李箱已經被取下,就拿著走了。

關西空港,如果時間再早些
也可以拍拍空港的照片,在旅行建築風的書中有看到,像波浪一樣的建築。

找利木津車站
一度以為詢問台可以買票,但服務人員很努力的跟我解釋
我大概努力了一分鐘才反應過來是什麼
「ああ、分かり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不是這裡售票,是外面
剛好巴士好像要開了ㄟ..我還要研究售票機怎麼用嗎??@@聽說clara七點就會在那等我了。
「新阪急ホテル、お願い。」直接找服務人員
「はい、^&^%#^@*&*@*..」

大概是車快開了,叫我注意之類的。
拿了票,推著行李箱,然後,

服務人員接過我的行李箱,問我哪裡下車,幫我把行李上了一個小貼條,把截角給我。

行李箱喔!!!!不是我手上的巧克力紙袋!!!
感動到快把手上的巧克力送他了,可惜巧克力不能給他。哈哈。

<Clara註:典型沒被服務過的台灣人..>

----
Clara說巴士約40~50分,第一站就是新阪急飯店。

窗外。
真的是乍看之下與台北無異的景色。
難怪日本總是一些長輩很喜歡的地方,雖然不是因為跟台灣很像,光是剛剛的巴士服務就好了,真的是。

阿,fea把拔例外,哈。

在我後面的乘客,依稀聽到台語,哈哈
也有個北北一直說話一直說話,直到我下車。

嗯,完全不知道他在講啥。

----

到達,下車。
好久不見的clara!!

「哇~~好久不見~~~」
「餓了嗎?走走,我們去吃東西」


「紅燈ㄟ!!!」
「沒關係沒關係!」
「沒關係?!?! 」
「因為大家都這樣..」
「大家?!?!日本?!?!」

看來相近的地方不只一點..

---

找了一家店進去,看著claraベラベラ的用日文點餐,いいな。
我想吃そば,但天氣很冷,又不想吃冷的,很奧客的硬是問能不能作熱的,確認不行後,就點烏龍了。
(當然是clara幫我問的...)

*我的炸蝦烏龍嗎...忘了..溫的..

*clara的套餐組合




回家的路上去買三日劵,可無限暢通京阪店車以及京都公車。
盤算明天去宇治的行程,clara放假,所以第一天我們有兩個人可以一起出發。
之前在amazon.jp買的書也到了,剛剛好。(訂好書直接送clara這..)


是太興奮了還是怎樣,當躺在鋪好被子的塌塌米,我們可以東聊西扯的不知道到幾點,一度以為天可能會亮了..然後我們還沒睡著的話會是什麼情況。




To Be Continued.

fea@2008.02.10  Start!
我不是流浪,我不想要流浪,我是靜靜的走一趟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