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

0216_141 by you.
因為要看芸者(geisha)
而且最大間的茶屋-一力茶屋
大家都守在外面架滿了照相機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036 by you.
0216_143 by you.
*披肩搞得像圍巾...
0216_144 by you.
*clara的已經變毛毯了...這就是她們家說的"上海灘"...

一天下來
大家的圍巾跟頭髮已經亂七八糟的了
但圍巾依然保持的最棒的是チエコさん

真不愧是日本人哪...是該這麼說的嗎?
因為其它位"非日籍人士"就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好好的披著它~~^ ^|||
037 by you.
0216_151 by you.
一看到目標出現,街上所有人都會出現小驚呼
我們開始追著拍照
(只是穿和服要走也快不了...)

clara為了追藝伎一直拼命的跑
但木屐很礙事
kimono本身也只能小步伐的跑步

但我們一直在後面喊她~
clara身後就有另外兩名藝伎,只要clara轉頭就可以拍到她們的正面
不必再追著前一位的背影...
(似乎沒聽到ㄟ...)

0216_145 by you.
*畫面右方數來第4個小人影就是clara...
0216_146 by you.
她們超厲害...

鞋子比我們高,衣服比我們複雜
卻還是可以走的比我們快
0216_150 by you.
*她們進屋後,我們又開始轉移其他目標...
0216_148 by you.
然後我們又尾隨另一位沿路一直追追追追到路口
有勞紅綠燈把她攔下我們才能近距離的拍
0216_149 by you.
*clara這張有一點點移軸鏡的感覺ㄟ...真厲害!!
0216_152 by you.
*曾經也想穿穿這種裝扮...
0216_153 by you.
*但當我了解那層妝後...倒抽了
一口涼氣...

穿穿和服跟浴衣就好了...
不必那麼厚工...@@||

隨興的逛街,有去『よーじや』(www.yojiya.co.jp)
不過沒很特別想買啥,只買了護唇膏

0216_154 by you.
*都路里

聽說有著超好吃點心跟冰淇淋的一家店
人很多...
但天氣太冷,真的沒有動力進去ㄟ..

超不像觀光客的...可能我一直都覺得還會再來吧...
(天曉得下次會是什麼時候...@@)
0216_155 by you.
*這張真狗仔.. 感覺很適合某種"目擊啥"的標題.

目標達成啦
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大家再搭電車回清水

0216_157 by you.
 *這張很適合結尾ㄟ...不過還沒完...

路上,因為剛剛看到一個選舉看板

啊,有選舉,是吧?
是的..@$&*@*@^&@*(
039 by you.

剛好一輛宣傳車駛過

@%^$@&.....うるさい...
えー?いや...そなんこと...
040 by you.
很想說台灣的選舉可不是一台宣傳車就結束了..
而且旗子插的滿天飛呀飛~~

日本很乾淨ㄟ...甚至可以說...都很默默的默默的選舉著..
我到日本的這幾天...才看到2次看板ㄟ...
還回家問clara是不是有選舉?
(這樣有達到宣傳效果嗎..哈..低調到反而我不習慣了..不過台灣的很吵...)

ㄟ...旗子旗子...旗子怎麼說...

042 by you.
呼叫clara...(到目前為止,克漏字全面覆沒...)

一年,啊不對,兩年嗎?...

一年前に、リョウさんの結婚式、その時私はいつも“リさん”リさん”と呼びました...
ハ、あ、そうそう..
今は、
ユウさん”ユウさん”とって....

我要檢討,我一直在檢討ㄟ...真是討厭

ユウさん來了
043 by you.
嗯..台灣沒這乾淨唷
旗子啪地插的街上滿滿的
而且很吵,比日本吵多了
像祭典一樣...
不過至少還不錯的是,選舉完後復原到原來的樣子還蠻快的...

044 by you.
這裡好玩的是,clara講完後會問我剛剛她說了啥?
ヤスフクさん講完的時候,clara回應完ヤスフクさん的話之後會問我剛剛ヤスフクさん講了啥...

clara的我還可以辨識
ヤスフクさん的就得認真聽一下(總覺得速度快很多...)

嗯..是有講到誰的爸爸嗎?還有...きびしい?厳しい?嚴厲?嚴格?誰很嚴厲啊?
然後怎麼好像還提到國民黨跟民進黨...(真是嚇人...我可只知道日本首相跟天皇而已...@@)
045 by you.
clara:這裡不是指誰嚴肅喔..


-------到了岡本,要換回衣服了

clara非常地非常地依依不捨
0216_158 by you.
*clara:好想好想一直穿著...
0216_159 by you.
*ニーさん
0216_161 by you.
*有羽織(はおり)ㄟ...

剛好外頭也回來兩位女孩子,服裝似乎比我們繁複一點,clara問她能不能拍照
她也很開心的答應了

0216_160 by you.
*既然要拍...也來一張

然後我就很迅速的換裝了,因為我想自己收摺きもの
但當我一個勁的卸腰帶時
店員就跟我說:そのままでいいです~そのままに~

fea:什麼什麼?
clara:他說這樣就可以了~就這樣~
fea:這樣?哪樣啊?
clara:就這樣,保持這樣不要動...她會弄...
fea:阿...可是我想收...

當店員要把衣服收走的時候,還請clara情商她"看"我一下摺衣服

就把一邊把衣服收折回去
因為聽說連摺這個都有流派..(真覺得有點點誇張...不過,這是文化的一種堅持吧...就像日本舞一樣)
(但日本舞有流派可以理解...摺衣服就...覺得怪怪的...)
很想見識一下

不過她只小小的指正一個地方,說我很厲害...就把衣服收走了...
(我只是客人...T_T)
046 by you.

ふー,終わりました。
楽しかったよ。
047 by you.


-------大夥一起回大阪

換回便裝好多了

一點。


等車的時候,忘記怎麼開始的,用中文已經很複雜了
日文我真的更不行了
048 by you.
clara:えー...(嚇一跳..為什麼用敬語...)...実は、
彼氏はジョさんのオトウトです。

ヤスフクさん: (感覺是嚇到...)えー..
049 by you.
ヤスフクさん: (又嚇了一次的樣子...)えー、そうですが。それは...
050 by you.
ヤスフクさん: そうですが、じゃ、その前ジョさんの弟が日本へ来た一ヶ月に、きみと...
clara:
そうそう~そうですよ
fea: は..はい、そうです...(今天所有的關係性都全黏在一起了...)
052 by you.
fea:不好意思,通常我只會說一種關係
比方說"朋友"或"學姊"或"其它"...
但只是我沒畫上等號而已(clara=朋友ともたち=學姐コウコウセンパイ=其它オトウトのカノジョ)

碰巧今天等號被挖出來了....
053 by you.


clara: ああ、ところで
わたしとジョさんのタンジョウビはおなじ日ですよ~
(要驚嚇的話,這個份量再加上去應該蠻夠的...)
051 by you.

054 by you.

我不是故意的.......
這時候要裝日語不好...(本來就沒多好了...)

055 by you.
056 by you.
後來
到轉乘站
就和大家掰掰囉~~

------
058 by you.
fea:我餓了....
clara:我也是...那我們再去京橋探險吧...

這次選了拉麵店,因為人很多還等了一下

clara:進去這種有布簾的店,雖然是透明塑膠布,記得要把簾子拉好...
fea:不然?
clara:裡面的客人都會怨恨妳唷...(冷風都跑進去了...)
0216_163 by you.
*兩位很可愛的老闆...

老闆很靦腆
當我們說想拍照時都很害羞...XD

0216_164 by you.

有新菜單...但今天兩人都走安全路線,只是點了不同的麵條和湯
057 by you.
老闆還特別解釋了麵條怎樣怎樣不一樣..(sorry我忘了)
我們一樣是造成翻桌率停滯的兩個不識相外國人
點餐點很久...

吃也吃很久....因為很大碗...

0216_167 by you.
*叉燒醬油拉麵
0216_168 by you.
*叉燒豚骨拉麵

clara:今天非常驚險...
fea:嗯阿...(很開心也很難過...日文念到背上去了...)
059 by you.
(一月份的時候也用彆腳的日文+英文接待了一個外國朋友...
阿..不過那是非日籍人士...其實2個人日語應該都差不多的.."糟"...)

clara:好險我方有個男孩子....
fea:嗯...
060 by you.
fea:是有點出乎意外的多人...雖然之前大概知道...
clara:如果沒有他...場面會有點糟..
多人有多人的好處...今天是多人的情況會比較好.....只是...
不然只有我們3個會比較好嗎?
fea:那就不一定有穿和服的行程了~不是嗎?
clara:是這麼說啦...也可以拉...那其它呢?妳今天也沒跟人家講多少話...
fea:因為紙跟筆都不在手上...
061 by you.

------回家

和asaSkype通話中

clara:我們今天去清水寺穿了一天的和服唷!!
asa:喔?!
062 by you.
clara:嗯?!妳怎麼知道?
fea:我剛好在旁邊~
063 by you.
asa:好啦好啦~~妳們去玩啦!!

((((斷線))))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23/3082536876_fcff932255_o.jpg


fea:對了...早上妳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
clara:什麼事?
065 by you.
fea:對對對...(妳也看到了對吧~)電車上...剛好就在我們前方...
很可愛的女孩子,雖然她穿的很中性..就是一般偏運動風格的打扮...是學生吧?高中?不確定..
但她的眼妝...
clara:真是超讚的...我也看到了!!
fea:她的粉紅色眼影好棒喔...尤其眼睛下方一層薄薄的好像浮在上面一樣..好透明..
066 by you.
clara:睫毛也刷得很好...尤其當她張著滴答滴答的大眼睛望向她身邊的男伴的時候(男朋友嗎?XD)...
我覺得他應該快融化了吧..
067 by you.
fea:對阿..水汪汪的大眼睛..
clara:又很無辜的感覺...有很多閃光
fea:然後阿...我阿...





068 by you.

clara:明天有啥特別的行程嗎?
fea:Sさん說要請我們吃飯~
clara:喔?!
fea:還有要拿電話去修ㄟ...(我竟然除了巧克力快遞外還兼電話送修員...)
clara:可是電話在ビックカメラ買的...那明天怎麼走比較順咧...還要去ヨドバシカメラ~asa的最愛~
fea:那有啥好逛的阿...他說他竟然可以逛一整天都不煩
clara:真的真的...他都說給他ヨドバシカメラ就可以了~
fea:那我就是京都...
clara:真的...風格都不一樣...那明天是自然醒嗎?
fea:自然醒會不會太奢侈了...(我來日本睡到自然醒?真是奢侈阿我....)
clara:反正就看看吧~
fea:嗯嗯~


clara:おやすみ~(晚安)
fea:おやすみ~(晚安)



fea@第六日:洛東-清水˙着物˙雪(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