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大阪-京橋(下)

在京橋東觀西望,選了一間很有fu的丼飯店
0215_183 by moonfea.

小小窄窄的
只有吧台邊一圈的位置

裡面還有位置,和clara兩人努力的擠進去

坐定後研究牆上的菜單

0215_46 by moonfea.

0215_185 by moonfea.
因為很餓
所以很迅速的點的豬肉丼
0215_47 by moonfea.
clara問了幾個只看名字根本不知道內容是啥的丼飯後
點了天丼(有炸蝦跟野菜...)

請問你們是從網路看到我們這家店的嗎?
不不,只是...經過....但覺得看起來很好吃~
哪裡人?外國人?
我朋友從台灣來玩...我也是台灣來的~在這邊唸書~
日語很好哪!!
沒有沒有~~
0215_48 by moonfea.


還想點個其他東西來嚐嚐
手羽是雞翅,炸雞翅..這很普通,跳過
那セセリ是啥???
0215_184 by moonfea.
*セセリは...何ですか?

脖子?
(老闆比比他的脖子)

那就沒啥好吃了...啃骨頭..@@

有骨頭囉?ㄟ?!沒有?!
嗯..是整塊肉,沒有骨頭
肉很少吧?一點點?
不會喔..蠻大塊的...

0215_49 by moonfea.
這是啥神奇的東西阿??來吃看看好了

我們應該是店內最囉唆的外國人
問了一堆問題之外,點餐還點個老半天,哈

我的丼飯先上來了
是個很安全的點餐
反正就是豬肉
0215_187 by moonfea.
看起來小小一碗
剛拿到時真這麼覺得
好多洋蔥(開心)
豬肉也好吃
0215_189 by moonfea.
clara的天丼也來了
但除了炸蝦外,還有一些野菜的天婦羅
炸蔬菜炸芋頭炸地瓜
由於都被麵衣包起來,你不切開來就不知道是什麼
clara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很豐富

老闆特別招待了兩碗味增湯
開心
0215_50 by moonfea.


當我吃掉我的豬肉丼1/3時,我就飽了...(
0215_51 by moonfea.


老闆還問說合不合胃口?味道還可以嗎?
怎麼辦?!其實很好吃
但後來吃的很慢感覺好像很難吃似的
怎麼這麼大碗拉~~~(剛剛明明還覺得它小碗...)
0215_186 by moonfea.
*很可愛的老闆,超有大阪fu...

一邊慢慢吃一邊打量起身旁的客人
發現一件事很奇怪
0215_52 by moonfea.
fea:客人都沒付錢就走了ㄟ....
clara:真的嗎?
0215_53 by moonfea.

過了一會

clara:真的ㄟ..
fea:難不成還有月結的喔...?(在現在這種時代...)

不知道為啥這句話把clara笑到翻過去了


不好意思...請問...
(以下詢問內容是日文...聽不懂不知道該怎麼寫...)
......
....
..
.

沒有喔~都結帳了~

ㄟ!!真的?!?可是沒看到...
一開始就付款了~^ ^
那我們我們...
0215_54 by moonfea.

原來奧客是我們阿...

沒關係沒關係~你們結束再結帳也無妨~這沒啥關係的啦~
阿@@...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再認真的觀察了一下
大約都是在點完餐,把菜單遞回給老闆的時候
鈔票就夾帶過去了

不然就是當老闆把餐點遞給客人的時候
客人也付款了

真的是...
0215_55 by moonfea.

終於把我的飯告一段落
很認真的端起老闆殺米思的湯
拿起筷子攪拌攪拌
0215_56 by moonfea.

喝一口

0215_57 by moonfea.

嗚哇...好鹹鹹鹹鹹鹹
怎麼會這樣
0215_58 by moonfea.

偷偷跟clara耳語:
湯好鹹....
我喝不下去...T_T
可是是老闆招待的怎麼辦?!?!

clara:喝完它...


clara喝了一口她的
不會阿...
fea:
我的真的很鹹拉...
0215_59 by moonfea.

於是一邊喝湯一邊猛喝茶
老闆還很親切的一直幫我添茶
0215_60 by moonfea.


老闆好像在問怎麼了

沒有~~不好意思,吃的有點慢,但是很好吃唷!
女孩子都差不多是這樣的~不要緊~慢慢吃吧~^ ^~
份量也有飽足感喔~真棒!!
對女孩子而言可能是稍多了點...不過應該還是可以吃完的~
嗯...對了,這味增湯的味道很特別...
嗯!!是九州的味增喔!!不是九州的我還不用呢!九州的比較有味道~
是了..我的朋友覺得說...味道稍微有點重...
其實..如果單喝湯可能味道過重喔...應該會覺得鹹吧?!是吧?基本上它應該是跟飯一起吃的...
咦?一邊吃飯...一邊喝湯嗎?(喝一口湯?吃一口飯?)
是唷是唷!!尤其搭配天丼最合適了!!
喔喔...那...我們的飲食習慣比較偏向是吃完飯後,再喝湯..難怪...
哈哈.. 那可能會很難入口喔....阿!好了~這是セセリ。
0215_191 by moonfea.

這真的是肉ㄟ
我是指針對脖子的印象來說
還蠻大塊的呀


這部位的肉不多也不好買...
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也不一定
通常市場那邊若有的話會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
我們都會請他留一些

聽到這想說很幸運...因為不是常有的東西的樣子

fea:那沒有的時候牆上的海報不就得拿下來嗎?@@(疑惑疑惑)
表示它不是常駐的商品反而比較像限定嗎?

ㄟ...不用...因為也不太有客人點

0215_61 by you.

夾起來咬了一口慘叫一小聲
但還是被老闆聽到了

怎麼了?!?怎麼了?!?@@
怎麼了?怎麼了?
沒事沒事~~``
燙到了嗎?真是不好意思...
不~不~不是~~不要緊不要緊~``

clara:怎麼了..
fea:ㄟ...很難開口
clara:是怎樣...
fea:肉汁突然噴出來..嚇到而已
clara:喂...
fea:沒人看到吧...
clara:不會有人注意那個
fea:可是...(個人覺得非常明顯)
0215_62 by you.

clara:啊...我知道為什麼我的湯比較不鹹了...
fea:怎麼?
clara:你有攪拌它對不對?
fea:味增湯不都這麼喝的嗎?
clara:我沒拌它...而且

我現在也感受到它的鹹度了...(應該就像你剛剛的感覺一樣...)

fea:所以我就說嘛!!!



老闆空閒的時候會親切的一邊和我們聊天
我們吃超久
桌子都翻好幾遍了
我們還在哈拉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吃飽喝足該付錢了...哈哈

下次有機會歡迎再度光臨~
會的會的

fea:おおきに
老闆笑笑

她會說大阪方言哪~好厲害唷∼
對呀∼
哪有∼
0215_63 by moonfea.
0215_192 by moonfea.
*門口合照

在京橋,ㄟ...某條街...的店...
我廣告打的真不認真...XD

-------

因為騎腳踏車
還順便去繞了一趟晚上的大阪城
跟白天很不一樣的感覺


好好喔..
N倍的大安森林公園
有樹有河,很舒服


回到家

0215_64 by you.
email by you.
9:45 ----- keihan gojoeki...
is it too early??

0215_65 by you.
email by you.
ja, mata ashita.





fea@第五日:大阪-京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