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北野天滿宮下車
梅花名所呢!怎麼可以跳過..

而且是菅原道真的地盤
他在陰陽師裡也有出現過
正史上也有這麼一個人!是一位大學者~
但有點抑鬱而終,因為被誣告某項罪名。

據說死後京都就一直有異象
(顯靈之類的吧我想...白話一點叫鬧鬼)
就被認為是菅原道真的靈魂在作祟
於是後來赦免罪責還追封官位

因為皇宮常遭雷擊,以為雷神是菅原道真的怨靈,
為了祭拜雷神而在北野興建了北野天滿宮。
之後菅原道真成了天神信仰的一部份,並逐漸普及到日本全國,

道真生前因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因此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

*不用連手洗舍都這麼有氣質吧...呵呵

*我在裡面吃甜甜圈...

我進去後
先在旁邊一個很像喝茶休息的亭子吃我的甜甜圈
已經不知道該算哪一餐了
0214_28 by you.

然後
我看到一個東西,眼睛一亮

就是這個!!
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在伏見稻荷神社看到那麼可愛的狐狸繪馬也不會想寫
看到晴明神社的五芒星繪馬也沒有感覺
還有其他十二地支繪馬拉∼等等等等

*一定一定要用這個嘛!!!

0214_29 by you.
就是因為沒有毛筆!!!
其他地方都是簽字筆,就是那種一支短短肥肥粗粗的筆
這樣怎麼會想寫咧~哈哈
0214_30 by you.

雖然毛筆字很難看...就是小時候沒練好的那種~哈
後來為了瘦金體想練禮器碑還是一樣沒寫好
但是不管怎樣都要寫一張

等等記得要在裡面買張繪馬~哈哈
再繞回來寫~

*這是書寫示範...咦?!要寫直書嗎???



我在一種很趕時間但也很儘量優哉的情況下逛天滿宮...


*為什麼覺得牠笑得很開心...哈哈

*花真的有個性嗎...抑或是人情感的投影...

*看來...菅原先生也很喜歡梅花唷...

*我喜歡這張,因為剛剛好拍到背後的燈籠
上面的紋樣是梅花~~


買到繪馬後,回到剛剛的地方寫東西

*嘿嘿嘿嘿,買到了買到了~~
0214_31 by you.

如果哪裡寫錯菅原先生就擔待一下
因為我是"外國人"嘛...阿哈哈
0214_32 by you.
0214_33 by you.
0214_34 by you.
0214_35 by you.
0214_36 by you.

想說位置應該夠,
就是簽"ジョショウクン"
(我名字的日文念法)

沒想到被"某瓣花瓣"影響,簽不下去
只好跳過去
以至於那邊就很像寫錯字塗改的樣子...


*請菅原先生務必務必務必記得~~哇哈哈哈哈

以為可以自己掛,但去繞了一下發現
好像是神社統一收集統一掛
所以就只好把它丟進紙箱
*ㄟ...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是直書ㄟ..還是從右往左寫的...0_0
這樣顯得我超不合群的....



忘記這邊安福さん推薦了一間店......
.....如果下次有機會來再說吧
或有誰要去的可以參考一下...
(粟餅屋さん→http://www.awamochi-sawaya.shop-site.jp)

衝出去為了趕5點的金閣寺
而且逛完天滿宮一閃一閃的電池警示宣告了電力底限

4點半站在金閣寺外猶豫著還要不要進去
(看來他們沒有結束前半小時免費優待的這種東西)
其實進去了明天再來一趟補拍照片也還不錯
可以難得逛的悠哉不必老想著要拍照

到底要不要花兩倍錢逛這一趟...
而且也沒悠哉到哪..因為只剩30分鐘...


*拍了外圍一角...


放棄
我明天再來好了..

要往哪邊去....
0214_37 by you.

突然想試著去吃東西
為什麼說是試呢
因為clara不在,我得一個人點餐
還不確定看不看得懂菜單的東西勒
但至少有漢字吧

公車順著方向就到祇園了
我在某路口下車
轉進花見小路

隨意的逛了逛和服的店
藍染的店

有點扼腕
因為相機沒電不能拍照
雖然也不知道店家願不願意讓我拍

藍染的老闆娘很親切的要為我介紹些什麼


0214_38 by you.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日語只懂一點點..
0214_39 by you.
她很親切的要給我資料,
還問我該給我英文的還是日文的...
0214_40 by you.
當然是日文的阿...因為有漢字...@@

好像藝妓回憶錄的氛圍
浪漫是浪漫拉...





但我餓了
有哪家店是吃飯的阿...?!(都暗暗的)
還要我走的出來的唷...(不是一進去就懷石料理一套..那我也會蠻錯愕的..)
0214_41 by you.
結果看來看去
我又吃回お好み焼き
因為
1.我唯一看得懂在賣啥的招牌
2.價錢還ok
3.份量應該不會很多吧...

雖然一個人吃飯會有點寂寞
但現在是很興奮很興奮的
"日語情境對話"的實境唷!!!

請問是一個人嗎?
是,一個人
這邊請進
0214_42 by you.
不大的店,有3個矮几的座位,跟煎檯的位置
客滿時大約是容納20人左右吧...
0214_43 by you.
該算吧台還是煎檯...隨便
然後店員拿了menu給我...
0214_44 by you.


拿到了菜單,是傻眼開始
0214_45 by you.
豬肉在哪裡...?!
想說好歹會看到豚的漢字,就不用管三七二十一的點了


牛肉...不吃.....いか(花枝)..不想吃

剩下的..看不懂................
(お好み焼き沒雞肉口味的阿??)
0214_46 by you.
哇哇哇.....那我該點什麼?!?!
豚這個漢字怎麼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0214_47 by you.

「すみません、これはなんですか?(不好意思,這是什麼?)」我指著ぶた問
店員:「ぶた!t&@&bikuˋ&%$...」
fea:「biku? biiku?bigu?」
0214_48 by you.

呃...什麼鬼東西...
fea:「これをください(請給我這個)
隨便拉
前面幾項應該都很安全....吧?!

menu還他時瞄到もち,想說那來個點心好了
但もち有兩種
我想要烤麻糬那種的,另一種是餅
但怎麼分阿..


*用著快開不了機的電力拍照

*長得有點不一樣,但也說不上來哪邊不一樣

*下面多了薄餅皮..

我吃了也還不知道是啥肉ㄟ
(這樣講蠻恐怖的....)
但它從頭到尾都是熱騰騰的唷~也蠻好吃的

除了我坐吧台外
其他幾桌都有些客人

一邊盤算著明後天的行程
阿阿~第四天了說...總覺得還沒逛夠

星期六是穿和服
那天應該逛不到啥,就清水寺一個點吧...


然後
我的點心來了


呃啊啊啊啊...我要烤麻糬拉...

0214_49 by you.

結束了我的沒幾句日語情境對話&晚餐
找車站有點小迷路
都是小巷,都...不太亮
很有氣氛

0214_50 by you.

走著走著竟然也稍微慌張
就因為不想走之前熟悉的路
就因為想稍微繞一下
然後拐來拐去的都不知道車站往哪裡走了

問人大概只能問到類似,往這邊或相反方向
只是他們若很熱心的想跟我解釋很多時
我得很認真很認真的聽完還是聽不懂...哈哈哈

還是謝謝大家,我還算順利的回家了

-------------------
「ただいま」
「お帰り」
0214_51 by you.

「妳在幹嘛啊?!?!?妳這樣子多久了?!」
「我今天的蘿蔔很高價~~等等等等」
「啊你吃了沒啊?妳不會打給我時之後就是這樣吧...?」
「....差不多...等一下再去一下超市就好了~」

一邊跟clara問單字
「我今天一個人去吃飯~」
「喔~不錯~吃了啥?」
「還是お好み焼き,但它沒有像心齋橋那家會冷掉喔~我吃到最後它都熱騰騰的~」
「很不錯啊~那你吃啥口味的?」
「嗯...這就是我要問妳的...我不知道我點了啥...」
「什麼..?!妳不知道什麼東西妳還敢點?!?」
「應該不會是啥奇怪的東西..」
「那妳點了什麼?!?」
「等等我想一下..我有記下來...我想一下...」
啊!!想起來了˙!!



「"ぶた"是什麼東西??」



「後!!!"ぶた"就是豬肉啊!!!fea~妳日文念到哪啦??」
「我一直沒把豚的發音記起來啊...我想說認得漢字就好了..(誰知道沒漢字..)
0214_52 by you.


*今天買了包洋芋片...
*跟微波義大利麵...消夜...

SKYPE


clara:「fea媽媽我跟妳說~fea有夠誇張的~」
fea瑪瑪:「發生什麼事?」
clara:「她今天很厲害,一個人去吃飯~但是...剩下的妳自己講~」
0214_53 by you.

fea:「就是...
菜單上面看得懂的我不想吃...
牛肉不吃嘛..再來是花枝..


然後我就賭了一個看不懂的..」

fea瑪瑪:「唉~唷 ~~
這樣很恐怖ㄟ...啊如果有奇怪的東西怎麼辦?!」
fea:「應該不至於吧...日本ㄟ...」
fea瑪瑪:「這樣以後我們要去日本玩的時候...妳怎麼當導遊拉~~這樣不行不行~~太恐怖了~~」
clara:「對喔...她會點一個看不懂的~」
fea:「拜託..那就別找我領隊嘛...講這樣...^ ^」

0214_54 by you.




後註:
clara:大家都說在祇園迷路是很幸福的事ㄟ...
fea:那時間應該不是在晚上吧....(連我這種少根筋的都有點害怕了...)
我真的很怕回不來ㄟ...



2008.02.14 第四日:洛中-北野天滿宮/洛東-花見小路˙晴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